Irene

Wait and hope

请大家稍微看一下吧

朋友截图更多证据(´-ω-`)

杉崎:

首先占TAG抱歉。


在此我并不是要写文或者画图来给这个TAG增加热度,再次抱歉。


因为长期处于非洲,没有办法分享欧气,真的很抱歉。


 


在这里是想挂一个长期盗图的“太太”。



不知道有没有人眼熟这个“太太”,一个很辛苦的长期搬运工呢。从今年1月份开始到8月30日都一直不停地给LOFTER上的大家“分享”P站上的美图、“推荐”优秀画师。这样的“太太”真是太棒啦。


这样的辛勤劳动难怪可以得到大家的夸奖呢——





(太多了不截了吧)


总感觉大家误会了什么呢……这些图不是这个“太太”截的,“太太”只是一个搬运工呀。正文应该会有写清楚嘛。




对啊,明明就是搬运。


可是总感觉正文里少了什么东西,是吧?


——【授权】。


 


这个“太太”从一开始就 没有给出过任何的授权书。翻了一下1月份和2月份的“搬运”,甚至连画师和链接都没有贴上。也不是没有人提醒过她,这可是盗图的行为,一定要有授权才能搬运的!


然后“太太”就说




OJBK。有“太太”这句话就可以安心看图、安心打call了呢。但是作为一个怀疑论者事儿逼我还是把太太前面的所有“搬运”都看了一遍。


一张授权书都没看到。


“太太”这样不行啊,口说无凭呢。万一有人找上门说您盗图就不好了,还是贴一下授权书吧?我就很多事好心地提醒了一下“太太”。



提问时间是今年2月15日,而她根本没有回。(2-27的那个是我私信她的,待会解释吧)


可能人家已经悄咪咪贴了授权呢。


今天又翻了一遍,还是没有。


附上小伙伴今天好心提醒的结果



(没有回复)


可能是因为我们这些小透明不算什么吧,“太太”贵人事忙,才懒得理我们。


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太太关了私信啦,说不定留言才有用呢。所以我留意了一下“太太”是怎么回复的——



【划线处为无关对话】


以及



而这一张“搬运”图,依旧是没有去要授权。


我也多管闲事地问过类似的问题,得到了这样的回答



【实际上根本不用“试试”,因为原图就带有作者的水印。而“太太”根本没有去要授权,那张图至今都没有打上画师的名字。】


 


可能这些都已经过去了,说不定人家已经改过自新了呢。


但是最近的图依旧是只贴了画师名字和网址,授权?不存在的。


倒是理直气壮地说着这样的话



然后有人发现“太太”“搬运”了 影法师太太的图,被好心提醒需要拿授权以后,她的回答



Ojbk,我知道你的图来自P站,指不定我比你更早知道P站的存在。但是搬运P站的图就可以不要授权是什么歪理?更何况这个画师就在LOFTER上有自己的账号,日语不会?英语不好?Ok,说母语。但是她的回答?有没有提到要去拿授权?没有的。


 


欢迎这样的留言?“太太”您根本没有理会过其他问你“有没有授权”的人啊


 


OK,她发了新文章讨论这件事。看看她的文章中写的什么。



再三提到侵权删除。那么请问之前无授权转载的图是不是侵权?为什么不删?为什么别人问你授权与否时一言不发呢?


另外容我吐槽一下“和lof的大环境格格不入”这句话。这不是和大环境格格不入,不是大环境逼您退,是因为您一开始就没有想去适应环境,LOFTER上的生态,对原创/同人作者和画手的保护向来应该是不错的吧?所以这个大环境对您做了什么?怎么就逼退您了?


 


此外,不仅仅是图片的“搬运”,“太太”连别人的翻译也照搬了。



请问有没有问过原翻译?好吧,我猜是没有。



本来真的想视而不见的。可是看到她不久前发的文字



她不会停止“搬运”。只是觉得害怕,这样的侵权行为会一直持续下去,直到她“和大环境格格不入”了再说。


 


请大家明确这一点【下图为我和一个画手太太的对话】



所谓的“侵删”实际上都是明知道自己已经侵权了,但是没闹大就不会删除。


 


这个“搬运太太”只是其中一个盗图者,但是对于任何一个盗图者都不要姑息。别人的心血、别人的汗水,不是你一言不发盗走然后涨热度涨粉丝的工具。


 


感谢看完。


【我忘了勾选允许转载😂已经开启了,转载请随意,希望广而告之,让大家都抵制一下盗图行为】

评论

热度(37)